【聯合報╱賢雲(台北市)】 2008.04.14 02:41 am
好友麗萍的兒子是個高三生,再過幾個月就要考大考,讓她非常緊張。

麗萍常常藉故進兒子房間,查看孩子有沒有用功讀書,結果引起他強烈反彈,說麗萍在監視他。

我的兒子今年也要考大學,麗萍想知道我的做法。孩子在家時,我就把電視關掉,回自己房間看書或寫作,讓他專心念書。等他讀累了,我就送上水果、點心,和他聊天。我提醒自己,只要陪伴他,給他支持和鼓勵,而不要監視或詢問他讀書的進度。

大考不只是比智力,同時也是體能競賽,我會幫兒子準備均衡的飲食,提醒他做適度的運動,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這些都是長期備戰的過程中,不可忽略的要件。

孩子面對大考,就像即將對外參加比賽的選手,心理壓力很大,為人父母的,可得先做好自己的情緒管理,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影響到孩子,導致他們考試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家人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