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V的潔牙產品大觀

http://blog.xuite.net/maya9036/vanessa/20979398

日前跟我同學聊天聊到BABY的牙齒問題還真是讓我感觸多多呀~
同學的小孩跟小V差了十天,牙齒數量居然也差了十多顆
小V現在有16顆牙,同學的小孩只長了4顆(不知道最近有沒有多長幾顆?!)
所以同學很煩惱的想幫他家小孩補充一些營養品好讓他家的BABY長牙
我跟他說,牙齒還是慢點長才好吧~
等他家小鬼像小V一樣長一堆牙出來的時候他才煩惱咧~
我同學覺得我在講風涼話~
我只能說,牙多有牙多的困擾,牙少有牙少的煩惱
當了媽就是會這樣子吧......

話說小V的牙齒費了我不少心力(不光光是記錄啦!!)
這幾天把小V使用過的潔牙產品整理了一下
不整理還不覺得怎樣,整理出來之後~只覺得好嚇人呀!!

還在美國的時候,雖然小V還沒開始長牙
但是奶垢在舌頭上累積久了還是會變成舌苔
所以那時候我阿姨就幫我買了棉花球幫小V擦拭
用法很簡單~在棉花球中間穿個洞,然後開水沾濕就行了


CVS Cotton Balls Regular Size

那時候我們試了Regular Size不過沾濕之後覺得棉花球小了一點
所以阿姨又幫我買了Jumbo沾濕之後....嘿嘿....塞不進小V的嘴裡
想也知道,最後還是乖乖的用回了Regular的!!

回到台灣之後,發現棉花球不好買
並且台灣都習慣用紗布幫BABY清潔口腔
所以我想了一想,決定買2X2的無菌紗布塊
比起嬰兒用品店那種重覆使用的紗布巾來說~
無菌紗布一包有十片,價錢又不超過十元,用過即丟不貴又衛生多了
一直到現在(小V1.2Y)還是持續使用中~

找不到圖也懶得照像,反正到藥房或是美妝店都買得到
2"X2"X10pce 無菌紗布塊

回到台灣除了買無菌紗布之外,某次逛黃色小鴨店的時候發現有在買舌苔清潔刷
那時候心裡還在想,這一隻長的比較像牙刷
現在讓小V習慣有一根長長的東西在他的嘴裡~
到時候換成真正的牙刷刷牙的時候他應該比較不會排斥吧!?
所以很快樂的買了一隻回家!


黃色小鴨  舌苔清潔刷

不過用了幾次小V都強烈的表達了他的不爽
所以我決定自已用看看~果然....還蠻不舒服的~
不用多想,這一隻現在被遺棄在某處角落!!

敗家因子在體內蠢蠢欲動,當然不可能只會買一樣產品啦
等小V開始長牙之後,我又買了指套型的乳牙刷


奇哥  乳牙刷

原本想說反正都是用手指伸到小V的嘴裡,現在只是換個東西而以
應該不會有什麼因難才對.....
沒想到乳牙刷對小V的櫻桃小嘴還是大了些
小V又再次強烈的表達他的不滿
雖然他不讓我用這個刷牙,不過小V自已倒是會自已抓著咬來咬去就是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某天逛街我媽看到咬合式牙刷就很開心的叫我買下來了一一"


奇哥  咬合式潔齒牙刷

買回家讓小V拿著咬.....他是會咬沒錯啦!
但是不論他怎麼咬就是不肯+不會咬在他該咬的地方(中間的溝槽)
在小V一陣亂咬下,你還能期望這能有什麼潔牙效果咧??
於是,跟上面兩項產品一樣....Bye~Bye~囉~

試用過那麼多產品,還是紗布好用
所以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想再碰任何潔牙產品
一直到最近,小V的牙齒實在長太多顆了
不得不再跟小V好好來場刷牙戰......

這一次學乖不再"憑空想像",反正想再多也沒用,不如上網多爬一些資料實在些
爬了一圈決定這次要敗一隻有360度刷毛的牙刷
不過上了Y拍跟露天都找不到有現貨的賣家,再加上我不想再拖下去...
所以外出買了一組貝親的牙刷!!
一組有三隻,就算小V要跟我搶,我也還有得多...嘿嘿嘿~學聰明了!!


貝親  乳齒牙刷組

大概是最近小V常看我刷牙,所以拿這三隻小牙刷給他玩還真有點那麼回事的樣子
並且這一次我也學聰明了~
我拿小牙刷幫小V刷牙,小V拿大牙刷幫我刷牙
這過程感覺比較像在玩遊戲吧?!
所以他對這一組牙刷的接受度還不錯唷!!
唯一要挑剔的一點是~給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的牙刷有一個擋片
原本也是看中這個擋片設計才買了這一組下來
不過買回家一裝才知道套片實際上只能說是「套」在牙刷上而不是「裝」在牙刷上
與其有一片東西在那裡搖來晃去分散小V注意力還不如不用算了~

在幫小V爬文挑牙刷的同時還發現了一些好玩的東西,後來忍不住都敗回家了^^"




阿卡將 嬰幼兒防齒垢(蛀)噴霧--草莓

噴霧到手之後決定先自已試噴看看,草莓口味還算能接受
小V噴過一次之後就一直吵著還要再噴,看來草莓很合他口味吧:P
噴霧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於寶寶用餐後、睡覺前朝嘴巴噴2、3下即可
適用年齡是1.6Y以上,小V現在1.2Y算是偷跑的小鬼
所以噴的劑量及次數就會再減少一些,每次噴不超過兩下

小V要是在沒刷牙的情況之下睡著,偷偷幫他噴還算方便!!
如果要說到效果如何....這就有點難回答,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噴心安的啦!!
除了草莓口味之外還有葡萄口味(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已真像商品推銷員=.=)
雖然噴嘴的部份有蓋子保護,但是暴力小V一下子就連同蓋子跟噴嘴都拔了下來
所以說......要收好呀!!!

除了噴霧之外,還發現有潔牙濕巾這個玩意~
我找到兩個牌子,一個是我買的貝親,另外和光堂也有出一樣的產品
一樣都是單片獨立包裝,外出時很方便!!
不過貝親的號稱可以利用凹凸網紋徹底清除齒垢,所以決定先買貝親的用看看!!
(↑真是容易被廣告說服的人=.=)


貝親  潔牙濕巾

自已試用的感想是:還真難吃咧!!叫我用這種產品潔牙還不如乖乖去刷牙!!
對小V來說反正都是用"紗布"在擦拭牙齒自然還是會哀哀叫
不過擦到後面臼齒咬合面的時候我會讓小V自已咬一咬
小V咬到紗布有味道他就會吸一吸感受一下,小V的注意力被轉走心情就會好一些些~

除了上面的新玩意之外,前幾天帶小V去看牙醫時買了一瓶兒童含氟漱口水
原本想說"麗奇"不知道是什麼怪牌子?
後來發現瓶身下面有一排很熟悉的Johnson & Johnson字樣,這才放心的購買回家!!


麗奇(Johnson & Johnson)  兒童漱口水--泡泡糖口味

一打開瓶蓋就有一股很甜的口香糖味,馬上就把小V吸引過來了(小V=螞蟻?!)
買的時候醫生就有交待很多小朋友會"一乾而盡",所以一定一定要收好!!!
秉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自已試用的感想是:嚐起來沒有聞起來的甜咧!!
原本還擔心那麼甜的漱口水是不是漱完之後還要再用清水漱口一次?!完全是多慮了!!

小V還太小不會漱口,所以在刷完牙之後用擦的!!
臼齒咬合面一樣會讓小V自已咬一咬~
在小V每刷牙必哀嚎的情況下幫他多加了一個擦漱口水動作原本以為他會哀的更大聲
沒想到因為漱口水甜味很夠,所以小V常常會咬到不肯放紗布咧:)

漱口水使用方法:不需稀釋,使用後最少半個小時不要喝水或漱口,每天睡前擦一次就夠了!

這幾天終於等到小V的新牙刷囉!!


TOMA.TOMA 360度牙刷

這就是我上面說的360度牙刷啦!!
怎麼看都像隻小型馬桶刷吧:P
我媽對這隻牙刷也感到好奇,叫我買一隻來刷看看!!
不過這一隻牙刷實在很貴,我想了很久還是沒力敗下去...
結果我媽一句"你不買一隻用看看怎麼知道小V刷起來的感覺是什麼?"
於是~~就敗下去了!!所以除了幫小V買了一隻之外還買了三隻大人用的=.=

自已刷的感覺會覺得很FUNNY
刷到後面臼齒的地方會覺得牙刷一直"滑掉",好像在臼齒齒面上待不住的感覺咧~
多用了幾天抓到竅門,刷牙時利用上下兩邊的牙齒輕輕咬住就不會讓牙刷滑掉
並且還可以一次刷到上下兩排的牙齒唷^^Y

幫小V刷了幾次感覺還不錯,反正小V不論用什麼刷牙都會哀哀叫
不過這隻牙刷頭比貝親第三階段那一隻大了許多
所以我習慣先幫小V用貝親的刷一遍之後再用這一隻刷一次
總而言之~我努力了!!要是小V還是不幸蛀牙那我也沒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家人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